Friday, July 8, 2011

我是纳税人!

今天,我不谈709,不谈净选盟。

小时候,故事告诉我们有什么危险、困难,可以找警察叔叔...
大了,家喻户晓的kopi钱不在话下,近期的槟州Komtar事件和明天的“筹备”工作就让人看到天壤之别,什么是偏差。
在此,我就不累赘地重叙...

无奈,一股正义的力量(不好意思,看香港的CID剧集太多,一时痴心妄想)竟沦为某一政治群体利益斗争的工具。

媒体上,警察多日来的大动作和高调发言的确引人注目,让人相信马来西亚有但还未发生的“恐怖袭击”事件(现代版黄巾贼,所以是2.0,嘻嘻...)
警察应该是不遗余力地保护民众,大派定心丸!
然而,是什么呢?对象妖魔化,企图制造人民公敌。这是恐慌,人心惶惶。
不止担心如国外常发生的暴民,更忧会穿错颜色的衣服、说黄话而遭到逮捕。
不知我穿有Nazi标志的衣服,会否被提控上国际法庭当成战犯;穿中国球衣,被控颠覆国家安全(因为支持共产主义嘛)?
想不到,正义的力量竟在阻止并扭曲一群想要争取公平与公正的老百姓。逻辑吗?
一朵朵在中东盛开的花朵何时才能在此找到适合它成长的土壤呢?

说完了形象,是时候说钱了吧。
连日来的特别行动不知是警员的现有职责还是特别加班?还是算out station呢?若是,有另加津贴吗(今晚通宵行动应有更高的OT吧,通常人家做shift或轮夜班都是有更高的补贴,不然鬼才替你干,嘻嘻)?
用具器材呢?包括临时帐篷、厕所等(不懂那一家幸运的企业家得到承包?),是否又尽报公费?
如果上述都属实,岂不是挪用公帑制造恐慌吗?! 

709过后-710,不,711才对,因为那才是真正的工作日。是否有一份透明的报账列表呢?鬼才知道!

“有冇搞错,我交税,我俾钱你出粮,你唔保护我,总要吓鸠我!”
“Aku tak tau ape u mau...” 
“屌你老母...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