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3, 2008

注定...

我有一个梦想,成为医生,到贫困地区进行救助;
我有一个梦想,成为教师,到贫困地区进行教导;
我有一个梦想,成为富翁,到贫困地区进行支援。

贫困,了解吗?了解,什么是贫穷、困苦、饥饿都知道,滋味亦在心头。
做得到吗?!不知道...
能放下身段吗?!不知道...
可以不理现实生活吗?!不知道...

做,就要去做!到时捱不过,放弃也没什么!毕竟,身世殊同。
若植物赋予生命思想,松树也会知道仙人掌要的是水,却没有的是水;要的是养份,没有的竟是养份。事实,松树也许就不能活在沙漠里头。
所以,途中放弃没什么大不了,至少踏出了第一步。迈开这一步并不是那么简单...
又有多少人能呢?!

又有人会问?!干嘛人家活得好好,你要去帮助他呢?把我们所谓优质的生活强加于他们身上,你又知道他们不乐于现时的生活?!对...一切都正确,我都不知道。
帮助他们,并不是要改造他们的生活,成为我们所谓的“文明”人。
他们有他们的未来;我们有我们的未来。我能做的是提供未来的选择。
他们可选择继续原貌,或者我们式的生活。有选择,才会有改变,有改变才能看得见未来。
选择,能打破注定的迷思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ow...if i'm not mistaken...dis seems like a retaliation to my last comment...
well, jus wana apologise dat i'm not trying to challenge or insult u in the blogsphere...jus expressing my point of view la...
afterall, v dun always see eye to eye on each other, rite, Mr. Unidentified Object???=p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实说,听你的“神论”常常令我获益不浅。
谢谢:)